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起安家】③义桥镇让流动党员“有家有为”

更新时间:2023-03-29 10:55:2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推进流动党员核查纳管“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流动党员管理教育服务质量,增加流动党员归属感,推动流动党员融入社区治理,义桥镇各村社对流动党员开展一系列工作。

山后村

山后村根据紧贴建筑施工的特点,围绕“安全施工、和谐发展”这一主题,在流动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等主题活动,动员广大流动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带头实践,建言献策,引导流动党员发挥在外来务工人员中影响较大、信赖度较高的优势,当好社会稳定的信息员。

田丰村

田丰村抓住春节后党员返村、返厂等重要时间点做好排查。实行一人一表,同步更新党员信息与村钉管家信息,结合网格工作,确保流动党员排查不遗漏。及时办理流动党员证等。

昇光村

昇光村加强与流动党员联系,成为“好朋友”;提升流动党员积极性,成为“好榜样”;促进流动党员归属感,成为“一家人”。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红色流动驿站”,为流动党员提供贴心服务。根据每个流动党员的工作情况制定专属活动,包括参观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等,提升流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离乡不离党,持续加强个人思想,发挥党员该有的带头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联系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反诈骗”宣传等志愿活动。

罗峰社区

罗峰社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组织委员具体负责、1名专门人员负责的流动党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外出党员实行报告制、流入党员登记制度。结合党建联盟等优势,开展在职党员干部与流动党员家属结对帮扶活动。同时组织召开流动党员沟通见面会,对流动党员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要求。带领流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大家畅谈想法感悟,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并填写相关意见建议表。会后,社区还组织流动党员参观义桥镇钱塘江诗词馆,详细了解义桥诗词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身临其境地感受诗词的魅力。

民湘社区

民湘社区探索“同心锁”工作机制,念好“管、转、用”三字经,打好流动党员管理组合拳。将流动党员纳入社区“民星帮帮团”,先后进行核酸志愿者服务、排查社区商铺信息、宣传垃圾分类、助力疫苗接种、“反诈骗”宣传等20多项志愿活动;设立“流动党员议事厅”,举办“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实践活动,流动党员在小区沉降、业委会选举、畅通东旭街交通等重点事项上积极建言献策,为社区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作用发挥好、反响好的先进典型,民湘社区予以奖励,并将所获奖章寄到流动党员所属党支部,增强了流动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一些先进流动党员涌现出来:流动党员马小艳创建的民湘舞蹈队、旗袍队,吸引了30余名爱好者共同参与,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退伍军人、流动党员吕洪良积极传播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结合自己的经历,为社区居民上党课;流动党员俞先生、苏女士、万女士、吴先生及时反映居民意见及建议,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