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基层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升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3-28 11:34:17    内容来源:萧山网   

3月27日,义桥镇召开基层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升专题讲座。邀请浙江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和浙江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理事华百慧授课。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参加。

华百慧作题为《基层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升》的授课。她围绕提升基层法治思维的需求、提升基层法治思维的路径、行政执法重要问题和注意事项等三方面内容,紧扣党中央“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就提高基层干部“法治思维”能力进行了深度诠释和解读。

吴亦彬通过分析实际拆违案件、执法程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义桥镇今后的依法行政工作特别是拆违领域的依法行政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义桥实际开展案例解析,深化了基层干部“关键少数”对依法决策、规范性文件制定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升了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义桥镇法治建设工作再添新动能。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主持会议并就拆违控违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历史问题上要积极补偿;新增违建上要予以拆除;体制机制上要日趋完善。

镇城建副镇长茹峰对环境卫生、全域整治、违建控制等近期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