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年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3-03-06 10:37:0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3月3日,义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年动员大会。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胡国柱,镇区域发展办、平安办相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安全员,全体工业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危化品经营企业、商贸旅游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安全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图片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胡国柱讲话

胡国柱表示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平安护航亚运会”主线,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为重要载体,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胡国柱提出三点要求:

1. 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务必做到心里要始终装着安全、生产要优先考虑安全、管理要动态辨识安全,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抓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2. 清醒认识企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今年是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当前又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的关键时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责任极为重大,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条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

3. 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各企业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并针对检查的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要积极组织员工开展逃生演习、应急救援等培训,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镇区域发展办诸晓权、镇平安办汤洪孟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2023年度消防安全领域重点工作。

图片

图片

会上,围绕全镇大平安建设,会议邀请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董国郁、区消防大队孙超分别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各村社、企业安全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

下阶段,义桥镇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持续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义桥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