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守护义方·平安亚运”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义桥镇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

更新时间:2023-03-06 07:31:07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亚运”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形成“平安亚运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3月2日,义桥镇召开“守护义方·平安亚运”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义桥镇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楼益锋,团区委书记汤旸,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臻骅出席仪式。义桥镇班子成员、镇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各村社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派出所、城管、消防、安监、综合行政执法、网格员等执法队伍,以及义领军、义行者、义生军、义佳人、义工汇、义安军、义管家、义伢儿等义桥镇志愿服务者代表参加。

image.png

图片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义桥镇

“守护义方·平安亚运”专项行动

图片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致辞

莫勤恒表示萧山是今年亚运会的“主战场”,服务保障亚运也是义桥平安工作的“主旋律”、“主基调”,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代表着义桥镇护航亚运专项行动正式起航。全镇上下要紧盯目标,勇挑重担,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严格按照三大阶段工作部署做好平安工作的落地见效,共同筑起“平安义桥”的防护网;要聚力攻坚,找准关键,坚决完成职责任务,正确把握好“战时与平时”“整体与局部”“专职与联动”的三对关系,在维护社会稳定、回应人民期待方面下功夫;要汇聚合力,引领风尚,不断释放志愿正能量,广大志愿服务团队不仅要积极参与到服务保障亚运的各项行动中去,同时也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措施,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发布《义桥镇“守护义方·平安亚运”十四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义桥镇志愿服务联合会品牌。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图片

与会领导揭幕首批“守护义方”

亚运安保点和志愿服务站

图片

与会领导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

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与爱同行,Yi起出彩》

启动仪式后,各方阵整齐列队、士气高昂、精神抖擞,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优作风,在辖区开展安全大巡防,为“平安亚运”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义桥镇首期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正式开市!本次集市共分普法宣教和公益活动两大板块,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把文化、健康、科技等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桥镇“守护义方·平安亚运”

十四大专项行动

开展“守护义方·平安亚运”十四大专项行动是保障亚运会安全顺利召开和推进萧山区平安创建的有效举措。以赛事安保、道路、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群防群治为重点整治目标,义桥镇将赛事安保攻坚专项行动、全量要素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道路交通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民转刑防范治理专项行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预防管控专项行动、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隐患治理专项行动、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校园安全问题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全量信息视图2.0强基专项行动、“义安军”群防群治暨“平安三率”提升专项行动、“综警网消+”融合治理专项行动、企业安全生产治理专项行动等十四大专项行动,切实营造全民护航“平安亚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义桥“领跑发展”的强劲动力。

义桥镇志愿服务联合会

为促使义桥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义桥镇志愿服务联合会应运而生。联合会下设志愿服务队伍8支,即机关事业志愿服务队“义领军”、党员先锋服务队“义行者”、职工志愿服务队“义工汇”、青年突击服务队“义生军”、巾帼志愿服务队“义佳人”、城市管理服务队“义管家”、守护平安服务队“义安军”、中小学生志愿服务队“义伢儿”,八支队伍下再设26支小分队;全镇现有登记在册志愿者1.1万余人。同时,义桥镇对原先的核酸采样小屋进行就地改造,为小屋配置空调、监控、电脑等设备,打造集公益宣传、便民服务、漂流书屋等功能于一体的亚运安保点和志愿者服务站。

下阶段,义桥镇将以本次“守护义方·平安亚运”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义桥镇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为新起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平安护航亚运各项工作,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护航亚运会的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