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厚植为民情怀 优化医疗服务|义桥镇组织外出学习参观“国医馆”建设

更新时间:2023-03-01 16:58:0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升义桥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深化以数字赋能为亮点的中医药综合改革,2月27日,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带队外出考察学习“国医馆”建设,借鉴成功经验,学习运营思路,推动乡贤回归,促进家乡共富,使义桥镇创建工作更加务实、有效开展。镇领导陈高樑、洪叶飞、孔火明、李琴,卫生院及相关村社负责人参加,义桥镇新坝村新乡贤倪荣博士接待。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杭州市米市巷红石板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国首个“数字社区中医馆”)、杭州大运河国医馆、乌镇互联网国医馆,详细了解三家国医馆的基础设施建设、硬件设施配备、医疗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义桥镇不断加大财政补助力度,加强政策保障,新建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快完善更新村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以及公共服务能力。下一步,义桥镇将继续深挖在外“新乡贤”优势资源,积极引导乡贤回归,助力共富先行,促进义桥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