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亚运·“义网通”平安护航(七十一)丨义桥镇举行辅助执法证颁发仪式暨依法行政培训

更新时间:2023-02-23 17:18:0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行政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服务协作,增强荣誉感仪式感,全面推进义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2月22日下午,义桥镇举行辅助执法证颁发仪式暨依法行政培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执法队队长陈钢,镇党委副书记、执法队指导员朱君丽,镇政法委员、执法队副队长周银海,镇城建副镇长茹峰出席。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与65名辅助执法队员参加。

image.png

仪式现场

图片

陈钢表示一年来,义桥镇主动拥抱改革,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积极实践“一支队伍管执法”,有力推动了义桥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平安建设有突破、信访处置有亮点、群众满意有成效。

借助辅助执法证件颁发的机会,陈钢对执法队员与辅助执法队员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增强对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好、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规范执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开展执法活动,注重说理式执法、指导式执法,注重说服教育,让行政相对人自愿自觉接受管理,从而提升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三、建设铁军,切实增强辅助执法工作联动与实效。要延续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加强法律法规政策、业务学习和体能训练,熟练掌握、正确运用法律法规,真正做到精于执法、专于执法,做好辅助执法工作。

图片

参会领导为辅助执法队伍颁发集体、个人荣誉

图片

图片

辅助队员签订廉政承诺书与保密承诺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法队领导、正式队员为辅助人员颁发证书

图片

全体执法队队员宣誓

图片

仪式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法制员郭林彬为全体执法队员、辅助执法队员开展依法行政执法培训。

图片

与会人员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