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花样活动迎元宵,共度欢聚好时光!义桥镇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闹”不停

更新时间:2023-02-04 11:13:3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元宵佳节将至,为了向广大群众传递义桥味十足、团圆幸福的节日氛围,2月2日下午,义桥镇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活动在老街广场热闹的氛围里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义桥镇委员会、义桥镇人民政府、萧山区文化馆义桥分馆主办。

据了解,2023年义桥镇元宵节活动现场分为灯谜区、花灯展示区、非遗美食区、游园晚会观赏区等区域,各区域都有其特色的展示活动。

猜灯谜

image.png

在灯谜区,廊檐下早已挂满了小红灯笼,每盏灯笼下附着一张灯谜,大家争先恐后,查看灯谜题。这些灯谜既包括成语知识、科学常识,又融入了义桥历史、渔浦文化、诗词文化和扫黄打非等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一会儿,就有不少人摘下灯谜到兑奖台前猜题兑奖。答对后,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品有洗发水、毛巾、牙膏等生活用品。三百余条灯谜一会儿就被抢答完毕。有奖猜灯谜为元宵晚会聚集了人气,也增添了不少乐趣。

图片

图片

赏花灯

图片

元宵佳节,也少不了赏花灯。惟妙惟肖的虾灯,端庄大气的宫灯,喜气洋洋的荷花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花灯展示区,来自义桥21个村、5个社区手工制作的花灯依次排开,花灯造型多样、色彩喜庆、花纹丰富,展现着各村社新年新的气象,预示着新一年日子红红火火。村民韩大爷说“今天的活动举办得很热闹啊!”

图片

图片

品非遗美食

图片

人气爆棚的还有非遗美食区。“元宵节快乐,给您来碗汤圆吧。”“来一份老姜糖吧。”,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碗免费的汤圆以及各种非遗美食,大家眼神交换,清一色全是大写的“好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广场中央,一红一黄两只舞狮正灵活起舞,只见红狮跃起,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传统元宵味儿十足,威风凛凛的狮子,盘旋跳跃,向大家传递好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夜幕降临了,“携手谱新曲·并肩创辉煌”文艺晚会在老街广场热闹开演。近千余名群众齐聚一堂,共享这场欢乐的节日盛宴。

图片

图片

▲开场表演:《旗开得胜》

由鼓舞艺术团带来的《旗开得胜》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紧接着,歌曲《早安隆回》,排舞《@未来》,相声《欢声笑语》,杂技《肩上芭蕾》……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为居民献上了一道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交融的大餐。

图片

▲歌曲:《早安隆回》

图片

▲排舞:《@未来》

图片

▲越剧:《手心手背都是肉》

图片

▲相声:《欢声笑语》

图片

▲舞蹈:《九儿》

图片

▲女子民乐演奏:《奇迹》《辉煌》

图片

▲小品:《家和万事兴》

图片

▲莲花落:《父母养儿受尽苦》

图片

▲杂技:《肩上芭蕾》

图片

▲舞蹈:《we are on》

图片

▲村歌联唱

动听的歌曲,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也吸引了许多过往行人前来观赏表演。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大家和乐融融共迎佳节,令这料峭春寒中多了一份暖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元宵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群众享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唱出了大家对新春的美好祝福,舞出了新年的幸福愿景,更展示了义桥人的热情和风采,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