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在明天,义桥镇元宵节活动预告来了,期待值已拉满!

更新时间:2023-02-02 08:38:26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正月为“元”夜深即“宵”

自汉始,上元夜,迎十五月满

张灯、结彩、挂谜

连天灯火,满地琼瑶,陆海迎春

今年的元宵佳节

义桥镇举办精彩的元宵节活动

邀您一起猜灯谜、吃汤圆

赏花灯、游园晚会

乐享花样年俗

活动时间:2月2日

14:00——16:00

18:30——20:00

活动地点:老街广场

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当日,灯笼上悬挂的谜面猜出谜底后,解下谜语牌交与工作人员核对谜底,确认谜底正确后,按要求登记信息,可抽奖领取奖品一份,每人限参与1次。此次活动共设谜语300条,奖品兑完、活动结束。

庆元宵赏花灯:赏花灯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民俗活动,在花灯展示区,来自义桥21村、5个社区手工制作的花灯依次排开,花灯造型多样、色彩喜庆、花纹丰富,展现着各村社新年新的气象,预示着新一年日子红红火火。

庆元宵 舞狮子:福狮送瑞,神兽闹春。在这个热闹喜庆的日子里,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舞狮队演出,锣鼓音乐声响起,舞狮闪亮登场,招式丰富,雄壮威猛,传统元宵味儿十足,向大家传递平安和祝福。

庆元宵 吃汤圆:碗里汤圆,家家户户团团圆圆,象征着团圆吉利,因此吃汤圆表达的是人们喜爱阖家团圆的美意。在活动现场,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免费的汤圆,将新年的祝福融入到汤圆里,记得来吃一口哦。

活动现场还有公泰朝糕、洋糖糕、老姜糖等非遗美食,欢迎大家来一一解锁!

你以为活动仅限于此么?

NO!上半场结束了

下半场我们接着舞!

如果说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只是“热身”活动,那么晚上举行的游园晚会则是“重头戏”。本次“携手谱新曲并肩创辉煌”义桥镇喜迎元宵文艺晚会的十二个节目依旧精彩纷呈,节目类型涵盖歌舞、杂技、小品、戏曲等多种形式,既有义桥镇新坝越剧表演队带来的越剧《手心手背都是肉》,又有义桥草根舞蹈队新创作的舞蹈节目《九儿》,还有翁仁康老师的弟子喻珂表演的莲花落《父母养儿受尽苦》。此外,相声《欢声笑语》、小品《家和万事兴》、杂技表演《肩上芭蕾》等各类精彩节目将轮番上演,为你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觉盛宴!

图片

《村歌联唱》节目是本台晚会的一大亮点,将着重展现义桥镇各村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老百姓对梦想的执着,以及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明晚

里河畔

不见不散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