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我在岗 坚守显担当

更新时间:2023-01-29 17:00:34    内容来源:萧山网   

红梅迎春至,玉兔送喜来,新春佳节神州大地处处张灯结彩、欢歌笑语,百姓阖家团聚,享受着春节的愉悦。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肩负责任与使命,忠诚履职、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过个舒心年保驾护航。

狠抓安全生产,我们在

春节期间全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巡防,由班子领导带队,镇、村两级在各领域开展全方面的检查。我镇出动检查组19组101人,共检查单位65家次,发现隐患46个,整改隐患45个。春节期间,我镇未发生事故,总体形势良好。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春节前后深入辖区企业、在建工地、医疗机构、文娱场所、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了加强烟花爆竹、食药安全领域检查力度,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值班值守,我们在

春节期间,机关、村社及消防、派出所、城管、智治中心、卫生院等职能部门均按要求实行值班值守制度,镇村干部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同时,镇值班组走访慰问了相关部门,并及时应对寒潮极端天气,重点检查了低温天气山区片林道封闭情况,勤里、北坞两处林道入口均按要求做好封道管理工作。

精准疫情防控,我们在

春节期间我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片联村包保制度,紧抓六类重点人群结对帮扶工作,严防重点人群失管漏管。各村社网格化服务团队认真开展咨询、送药、转诊等服务;星天地收费核酸采样点保持每日开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各村社及时做好了医疗药品、防疫物资的供应。

守护交通安全,我们在

为确保春节期间镇域道路交通安全,义桥派出所公安干警放弃和家人团聚过节的时间,坚守一线,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检查行动,是他们用行动照亮了万家灯火,守护了百姓安康,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春节期间镇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快速应急处置,我们在

春节期间综合勤务中队共处置事件19起,智治分中心共接收流转各类事件83条,办结78条,办结率为93.9%,切实守护义桥百姓安宁。消防队伍接火情(包括增援)指令总等共12起,镇微型消防站出动人员100余人次,串街入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有一种担当,是坚守岗位;有一种责任,是百姓平安;有一种初衷,是服务人民。坚守是我们“最长情的告白”,服务彰显我们践行为民的底色。新的一年我们同心协力、笃行致远,不负韶华再出发!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