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渔浦文化 > 渔浦新词 > 正文

新的一期《渔浦》杂志又和读者朋友见面了

更新时间:2023-01-28 15:46:4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好消息!好消息!

在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

义桥镇的新一期文学刊物《渔浦》

在严寒转身之时

带着一缕春风

又和大家见面了

为大家送来了一阵暖暖的春意

图片

《渔浦》在义桥渔浦这片大地上,已走过了数十个年头。《渔浦》是一方义桥镇文学创作爱好者的绿园,一直以来都坚定承载着文学的梦想,如一叶扁舟,带着理想的期许,走进人们的心灵。

图片

图片

而新一期的《渔浦》开篇的卷首语以《归来仍是少年》信心满满地告诉读者朋友,只要我们的心年轻,一切的付出都会得到满满的果实。而我们渔浦文化的地标性建筑钱塘江诗词展示馆,则是以独特的诗词文化、丰厚的藏书和书画作品,吸引着八方嘉宾诗家,这一期的《诗馆咏诵》一栏,继续刊发全国各地的诗词名家吟诵诗词展示馆的佳作诗篇,其中有李殿仁将军、何云春、徐满庭、朱丹等国内名家的佳作,所涉及到全国各省市区的诗人,让钱塘江诗词展示馆在全国诗家的心目中,也深深扎根而成长。《富阳诗友咏渔浦》则是抒写了友好邻里间文化交流的真情流露,来自富阳的诗词界朋友,以热情而饱满的笔触抒写了他们对渔浦的向往之情。

《小说天地》一栏,则集中展示了几位作者的精心之作,如卜列卡《小店疑案》通过精彩的情节,把人们带入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层层迷雾,最后的结局让人深有感慨。田永梅的《一幅山水画》,则好像是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画,展示了人情真诚的美好和良善。颜士洲的《表姐》则是在平凡的叙述中,突现了亲情的延续和期望。张永明的《借钱》则是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一种道德的力量在邻里间的传递。

图片

在《漫游义桥》专栏中,几位本土作者以充满乡土味的笔触,抒写了义桥人对于家乡的怀念,无论是渔浦江塘、还是家乡村庄,亦或老同学、还是小学时光,都充满了浓浓的乡情,这是最珍贵的乡愁,也是最长久的思念。

本期也选刊了几篇外地作者的作品,像江苏陈玉金、山东李俊杰、夏照强、内蒙王笑风等人,都是省级以上的作家协会会员,在创作上具有一定的实力,也体现了渔浦文化包容四海、海纳百川的气度和雅量。

图片

在诗词创作上,本土诗人黄建明、黄叶根、沈国龙、田永梅、韩建国、郭红兰等人依旧激情勃发、佳作不断,他们用诗歌诠释着渔浦诗人的一份真爱和率性。

《渔潭钩沉》专栏,选登了邵兴良的《德艺双馨的李氏骨伤科》,韩浩祖推荐的李又芬旧作《徐梅坤在上海》,展示了几位老先生浑厚的笔力和丰富的知识面,也把读者引入到历史的画面中,去汲取历史和文化的积淀。

《评论园地》上,有孔鸿德的论文,以重读三首唐诗、溯回渔浦时代。还有几位在校大学生,在阅读了《义桥文丛》后撰写的几篇评论,虽然略显稚嫩,但不乏有激情和冲击力,对《义桥新诗选》《渔浦记忆》《行走在渔浦》等作品,注入了新的诠释,获得了阅读上的再跃升。

《三江稚鹰》栏目,选取了潘雨辰、谭哲萱、孔子轩三位小朋友的文章,阅读这些充满童趣的文字,会让我们的内心十分纯净,也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很单纯而可爱。

图片

图片

《渔浦》文学杂志欢迎广大读者到镇政府605室免费领取,也欢迎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投稿,投稿邮箱542056245@qq.com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