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渔浦文化 > 权威发布 > 正文

义桥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更新时间:2023-01-17 16:35:4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受新冠疫情和入冬“寒潮”天气叠加影响,我区血液库存面临压力。1月4日至5日,义桥镇在罗峰社区里河广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发动镇村干部、村社群众、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各村社工作人员带领广大群众来到里河广场,依次完成信息登记、测量血压、化验等流程。符合献血要求的献血志愿者依次登上采血车,撸起袖子、奉献爱心。据悉,本次活动义桥镇成功参加献血178人,有效采血量近5万毫升,为医疗紧急救助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参与献血的志愿者,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面孔”,也有不少“新鲜血液”加入。既有村干部带头献血,也有连续献血十年的热心志愿者,甚至还有不少刚刚“阳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也立即投入到献血中来。大家表示,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奉献爱心的善举,适当献血既有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因这一滴热血,让爱在人与人之间接力,让生命得以延续。



作者: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记者 童宇倩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