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乡现代社区建设⑪】义桥镇河西村开展迎春大扫除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16 15:49:5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恭贺新春佳节,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提高环境长效管理水平,变“一时美”为“长久美”,义桥镇河西村组织开展“践行垃圾分类、恭贺新春佳节”大扫除活动,让河西村以村容更整洁、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宜居的整体风貌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共建·美好家园

image.png

1月13日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也阻挡不了河西村垃圾分类志愿队成员们的热情,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并带动周围群众一起加入这次新春大扫除活动。随后,志愿者们拿起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对村域内的公共场所、绿化带和卫生死角等地进行了全面清理。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使得我村面貌焕然一新,让村民可以过一个安全祥和放心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河西村的一员,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争当志愿先锋,更要用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志愿者们一边清扫公共区域卫生一边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正确处理生活垃圾,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共建·美丽河西

通过此次大扫除活动,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为“迎新春”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环境。下一步,河西村将继续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村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鼓励广大市民加入到“绿色、环保、健康、低碳”的队伍中来,共建美丽河西。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