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逐梦再出发|义桥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年终总结表彰会

更新时间:2023-01-16 15:49:5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

回顾2022年

一起拼搏,一年收获

展望2023年

踔厉奋发,再创辉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成果,为义桥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镇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1月13日,义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学习二十大 逐梦再出发”年终总结表彰会议。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办三中队参加。

image.png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对综合行政执法队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期望: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上来。

要以身作则,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落实落地“两个维护”;在一件一件解决发展难题的过程中,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综合行政执法实践中,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上。

2.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改革创新破解当前面临的诸多难题。

既要紧盯发展目标不动摇,也要时刻关注身心健康,扎扎实实、稳扎稳打,既不畏缩,也不冒进。要做好队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帮助队员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下沉执法人员真下沉、真融合,做好队员的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工作,打造一支适应综合行政执法需要的“一专多能”专业化执法队伍。推荐优秀干部,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3.快马扬鞭、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改革。

要继续深化完善“三化联动”综合执法改革经验,实现“一网统管”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深度融合,建成“综警网消+”队伍体系。全力建设多功能、标准化执法办公场所“义桥多维智治中心”。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增强队伍战斗力,在完善基层治理、推进改革发展中彰显政治担当。

图片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年度视频

《我们这一年》

图片

图片

年轻干部表演节目

《执法改革,我们在路上》

图片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颁发年度巡查之星。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颁发年度办案之星、年度宣传之星。

图片

图片

城管义桥中队朱金木队长、义桥市场监管所曹军华所长代表下沉单位作表态发言。

一办三中队开展“学习二十大、执法大比武”知识问答专场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为第一名队伍颁奖。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为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队伍颁奖。

图片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图片

2022年,义桥镇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契机,通过“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融合一体化”三化联动,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社会治理能力。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年累计开展“综合查一次”2501件次;围绕“监管一件事”开展线下“综合查一次”815件次,办结赋权案件253件次,改革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省内外30余批次考察团队前来取经,《浙江日报》刊登经验做法。

2023年,义桥镇在坚持“三化联动”基础上,继续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加快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围绕“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全省影响力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硬核’成果”,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义桥样本。 

图片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