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正文

贯彻全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义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新时间:2023-01-12 10:10:4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1月10日,义桥镇组织全体机关中层干部、村社书记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并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专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

实地参观法纪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法纪警示教育展览,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学习从严治党方针政策,从《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勒紧权利的缰绳——全省工程领域、二级站所、一线执法案例展》等典型案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专题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随后,在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专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锚定“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发展导向,聚焦“产业承接、交通连接、城市相接、服务链接、文化嫁接”,接续实施“义企·升级”“义起·美丽”“义治·未来”三大行动,努力实现产业能级、城市能级、治理能级、文化能级“四大跃升”,坚持在推动中国视谷建设和萧滨一体化、拥江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做好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文章,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镇样板。

图片

图片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会上,莫勤恒传达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要求。

莫勤恒表示,前往法纪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既是贯彻区委全会精神、提振义桥精气神的需要,也是履行党风廉政职责、建设清廉义桥的需要,更是推动“一岗双责”落实、确保“过好年关”的需要。

莫勤恒对广大党员干部要求:

1

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

不仅要洁身自好,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也要坚决抵制各类诱惑,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做好自我剖析、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同时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完善制度约束,做好制度保障,加强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不让制度流于形式。要讲规矩、重规范、提能力、强监管,切实做到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按照法律规范办事,按照制度程序办事。

2

要立足当下,祥和过年

要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积极开展困难帮扶、救助慰问等活动,同时全面落实好紧急重大情况的报告工作。要营造好节日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力倡导节俭文明的节日文化理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3

要提前谋划,奋勇争先

开局就是决战,要提前谋划好全年工作,统筹安排好节前节后的各项工作。要按照“精心谋划、精致实施、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四精要求,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切实做到“人人钉钉子、事事马上办”,既谋划好全局“大事”,又紧盯关键细节“小事”,精益求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图片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村社书记代表作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