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正文

义桥实践经验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更新时间:2023-01-12 09:32:2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跑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速度

义桥实践经验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12月23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杭州萧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整合执法力量提升治理效能》,作为萧山“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镇街代表,义桥独特的经验做法在文中得以展示。

文章写道,“解决困难挑战,流程也形成闭环。这天下午,义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周情分析会如期举行。‘一网统管’事件472件次、存在1起未在18小时内受理事件……会上,每个执法领域的负责人摆数据、谈问题,对提升执法效果提出个人意见的同时,还要对一些重难点问题的解决进度组织评议,共同探讨下周工作思路。‘只有让执法过程形成闭环,实现规范方便可监督,老百姓才能放心。’义桥镇镇长、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陈钢说。”

“如今,陈钢和他的同事有了好帮手。萧山‘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的推出,搭建起多跨协同的有效平台,执法监管事项平台全部可查之外,更实现了行政检查和处罚办案全程网办、自动留痕。同时,‘公安110、信访12345、基层治理四平台’三大业务系统集成,将‘上级交办、本级发起、下级上报(投诉举报)、智能分析(AI预警)’的各项事件上下贯通,实现了体系间的相互融合。”

而此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义桥实践经验,还登上了全区“公述民评”直播舞台。

今年以来,义桥始终坚持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同基层治理工作相结合,主要从狠抓队伍正规化,紧盯执法规范化,加速融合一体化三方面入手,周情分析“烧烤会”就是“三化联动”中最重要的一个举措。

“烧烤会”是针对业务融合把每个条线的工作拿出来“烧烤”、晾晒的会议,重点烧烤四块内容:回顾一周工作、布置下周任务、解决疑难问题、队员交流学习。

通过周情分析“烧烤会”,形成受案立案管理机制、全流程管理机制、高效协同工作机制;凭借业务交流、案件会商、分析研判和考核晾晒四步法,实现队伍融合、业务精进、源头治理、综合掌控力等“四个提升”。

接下来,义桥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清认识、快行动、强保障,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跑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速度。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