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正文

义桥党代会:“挺”起来!全力打造现代化城镇样板

更新时间:2023-01-12 09:32:33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12月29日,义桥镇召开党代会,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义桥奋力抓住新机遇,主动谋求新作为,以“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为发展导向,大力开展“义起·美丽”“义企·升级”“义治·未来”三大行动,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在全国高质量发展500强镇街中位列第225位,义桥进入了发展的加速期和蝶变期。拥江发展、萧滨一体化、地铁18号线、三江创智新城落地等机遇叠加而来。经济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生产总值五年来年均增幅达6.7%,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8.7%,并有七成用于民生项目。时代大道、春永线全面通车,派出所、消防中心、义桥三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沿江绿道、沿山林道、诗意林公园、美丽乡村等民生项目加速推进。各项硬任务持续攻坚,1·26疫情、防汛防台、东方文化园重组、矿山复绿、平安信访等出色完成。各项工作持续创新并卓有成效,钱塘江诗词展示馆作为渔浦文化、诗词文化的集中展陈中心迎接八方来客。“联心桥”模式,“交治警务融合”经验得到公安部宣传推广,“微信治村”和“三化联动”的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经验获全区推广。“智慧印章”项目作为唯一镇街应用入选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浙里公权力大数据监督”“一本账S0”,并登上人民日报。

2023年,义桥镇将锚定“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发展导向,聚焦“交通联接、产业承接、城市相接、服务链接”,接续实施“义起·美丽”“义企·升级”“义治·未来”三大行动,努力实现产业能级、城市能级、治理能级“三大跃升”,坚持在推动中国视谷建设和萧滨一体化、拥江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打造现代化城镇样板。

有了目标,路径在哪里?义桥提出三大行动方向。

打造南杭创新创业集成地,推动义桥向智能制造中心跃升。聚焦产业承接,把握中国视谷、萧滨一体化、三江创智新城落地等契机,通过腾笼换鸟、有机更新、双招双引、数字赋能、优化环境等系列举措,把义桥的产业“挺”起来。

打造山水都市风貌展示地,推动义桥向生态宜居新城跃升。聚焦交通联接、城市相接,把握省级风貌带和第六批小城镇申报契机,持续加强交通、环境、教育、医疗等城市配套的优化和提升,把义桥的面貌“挺”起来。

打造现代基层治理示范地,推动义桥向全域高效智治跃升。聚焦服务链接,把握渔浦文化和大综合一体化先行引路的契机,持续加强在民生服务、文化发展、社会治理上的优化和提升,把义桥的品质“挺起来”。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