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正文

向内挖潜 向存量要效益 义桥镇扎实推动工业用地有机更新

更新时间:2023-01-12 09:32:35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今年以来,萧山义桥镇通过向内挖潜,向存量要效益,大力推动工业存量用地有机更新项目建设,共通过区级联审项目6个,总投资20余亿元,建设面积达42.9万平方米。具体是加大三个力度,增加存量效益,扎实推进工业用地有机更新。

加大“推”的力度。在新增工业用地资源绝对紧缺的情况下,为解决企业产能的扩张,今年以来,该镇向内挖潜,盘活土地存量,大力推动有机更新项目建设。通过层层下发文件,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培训会、走访企业等,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了解有机更新的条件和申报要求等等。

image.png

加大“审”力度。对企业新增产业空间引入项目,进行严格把关。如华浙集团总投资6.9亿元,新增建筑面积16.59万平方米的有机更新项目,拟与天和高科合作,共建医疗机械产业园。星丰实业是生产玉米收割机链条和大型犁耕轮,新增空间与特斯拉合作,生产汽车零部件,目前双方厂房设计方案已敲定。

加大“帮”的力度。从规划咨询、资料准备、方案设计、项目报批等,进行全流程的跟踪辅导。同时,对在建项目,加大盯的力度,要求企业尽早施工,尽早投产。到今年12月,总建筑面积达5388平方米的中泰实业座椅五金件研发办公楼可竣工验收,新增建筑面积达16030平方米的杨氏、怡威年产120万套家具五金配件可建设动工。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