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挺革一行来义桥调研

更新时间:2022-10-19 21:0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挺革带队赴义桥镇湘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实情况及生态环境监督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并与部分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戴均玺,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黄昊明,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教授金尚忠,钱塘区河庄街道江东村党总支书记方建庆,省人大环资委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查君红,市人大城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晓刚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陈伟方,镇人大主席蔡雁,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副局长张逊,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陪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挺革讲话。

王挺革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义桥镇近年来在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及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王挺革表示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有思路和行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要正确认识“两种形式”“三个关系”“四个制度”“五个环节”,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广泛凝聚全社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下阶段,王挺革表示要围绕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民生内容、参与人员、程序保障、效果体现、持续发展、代表素质等六大问题开展研究,不断筑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讲话。

徐建中对上级领导莅临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做法,更大力度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萧山落地生根。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介绍义桥镇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履职实践,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闭环管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履职、生态环境监督数字化改革、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前,王挺革一行还来到义桥镇湘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走访。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