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铆足干劲 全力冲刺 义桥镇召开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2-10-08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0月8日,义桥镇召开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派出所、城管负责人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布置下阶段工作并做强调讲话。

陈钢表示,在广大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庆假期期间,义桥镇总体实现了安全、平稳、喜庆的预期目标。为冲刺第四季度,顺利完成区下达的任务和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陈钢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1、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村社要切实抓好外省返萧人员管控,督促做好“落地检+三天三检”工作;强化小门管控,各村要重新设立村道卡口,各社区要会同物业开展小区专项督查检查,切实做好测温、社会面扫码检查等防控措施;全力守住“中门”,强化高速卡口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抓牢查验岗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流调、纳管、转运工作,精准排查管控风险人员,确保应管尽管。

2、要着力抓好除险保安工作。

各村社要做好面上管控,组织力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守小门”工作,持续开展夜间平安大巡防,不断造浓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抓好人员管控,推进实有人口“钉管家”访查,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走访;抓好不稳定因素排查,积极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治安巡逻,做好各类隐患整治;抓好特色亮点工作,加快推进智能充电桩和智慧小区建设。

3、要深化抓好环境整治工作。

各职能办线、各村社要强化协调联动,城建办要重点抓好主要道路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以及辖区内的序化管理、矿山复绿、垃圾分类等工作;农办要抓紧推进滩地绿化补种及黄石垅水库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的前期工作;发展办要加大对企业的环保督察;综合信息指挥室要结合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升办案质量,并积极开展“综合查一次”工作;各村社既要配合相关办线,又要及时做好村庄内部日常卫生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

4、要加速抓好各项工程建设。

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年初制定的八项实事工程及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程的基础工作,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为义桥建设添砖加瓦。

5、要统筹抓好年度目标考核。

各分管领导、职能条线、各村社要认真研究考评细则,列出近期工作清单,倒排时间计划,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全年任务;各条线要加强与区级的对接,充分利用第四季度时间冲刺进位;各村社也要加强与各职能办线的沟通,及时做好各项工作的迎检准备。

6、要严格抓好工作责任落实。

党的重要会议即将召开,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细梳理各项治理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镇党委组织委员楼婧怡部署现代社区建设考核工作任务。

会上,各职能条线负责人分别汇报除险保安、节日期间综合查一次、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当前经济运行、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与非粮化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各值班组结合国庆假期当天值班,就上级督查检查、开展“除险保安”与疫情防控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情况进行汇报。

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