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携手共富路,义桥镇“义孝大食堂”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2-09-30 20:3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9月30日,义桥镇“义孝大食堂”启动仪式在昇光村归农复健养生庄园举行。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波,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以及机关相关办室成员,各村社书记,民政助理员参加。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波讲话。

吴波表示,义桥镇历来重视养老服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夯实,辖区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义桥镇“义孝大食堂”的建成开业,标志着示范型智慧健康养老综合体项目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希望老年食堂能够充分保障重点“刚需”老年人,让老年人愿意来、留得住;镇政府要继续对项目予以指导、扶持和投入,支持农村养老服务发展,把综合体项目打造成为养老服务资源和信息的集聚地、居家养老服务的主阵地;运营方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打造医康养服务链,做大、做强、做优服务品牌和品质。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致辞。

陈钢指出,义桥镇历来十分重视老年康养工作,在老年人居家照料、老年服务等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本次“义孝大食堂”更是全区首家。

陈钢强调,要提高服务意识,明确养老服务是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养老基础,拓展智慧养老场景,充实完善数字化平台的使用空间,为老人居家幸福、安全养老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多元服务,探索多样化、多层次的助餐、助洁、助医、助浴等服务,为老人提供多样的精神文化产品,并探索能够满足老人养老、医疗、康复等需求的医养结合、康养结合新模式。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启动仪式。

义桥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介绍义桥镇“义孝大食堂”情况。

“义孝大食堂”助餐服务签约仪式。

“义孝大食堂”正式剪彩启动。

据了解,义桥镇“义孝大食堂”位于义桥镇昇光村,场地由旧厂房改造,实行村企共建模式,“义孝大食堂”配有阳光厨房和餐厅,总面积达180平方,可容纳80人堂食,通过送餐车扩大中央厨房的配送范围,覆盖义桥镇14个村社,集中为辖区内高龄、独居、困难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开启了萧山区农村老年助餐中央厨房模式之先河。

中央厨房模式。

义桥镇“义孝大食堂”通过“123”模式,即“1”个中央厨房,堂食和送餐“2”种就餐模式,镇、村、老人“3”级资金保障,以此破解老年食堂推广运营中资金、场地、管理三大限制条件,同时运用老年食堂智能化设备,探索现代社区建设中开办老年食堂的工作新样板。

村级助餐点。

现场装餐、送餐。

老人现场用餐。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