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暨“除险保安”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2-09-30 20:3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2022年国庆假期将至,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期,义桥镇结合“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本次义桥安全大检查的重点以防灾减灾、危化品、工业企业、旅游商贸、城市运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设工程、卫健教育民政等9大行业和领域展开,由全镇班子领导带头,各机关各办公室和各村(社区)联动,结合各自条线特点和职责分工,在全域范围开展督查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胡国柱一行重点对纺织、烟花爆竹、易燃易爆行业企业、危化品企业开展检查。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加工、消防工作部署、隐患排查等落实情况,就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提高履责效能,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到位,同时注意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义桥镇组织委员楼婧怡重点对 “三场所两企业”、五金行业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食品药品单位开展检查,要求各单位在国庆期间,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其他分管领导带队分组开展检查。

镇领导蔡雁、陈高樑、洪叶飞一行重点对寺庙、网吧、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开展检查。

镇领导朱君丽一行重点对江塘、山塘水库、种植养殖场、农机水利设施、农电设施、山林防火、“五水共治”建设工程等范围的安全开展检查。

镇领导俞国龙、李琴一行重点对学校(幼儿园) 民工子弟学校、医院(卫生院)、敬老院、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的安全开展检查。

镇领导张炯明、茹峰一行重点对建筑施工项目(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地质灾害点、废弃矿山的安全开展检查。

镇领导周银海一行重点对企事业单位、农村民居、出租私房、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开展检查。

下一步,义桥镇将深化“除险保安”攻坚行动,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步向好,为人民群众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