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渔浦文化 > 权威发布 > 正文

“喜看稻菽千重浪” 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幕

更新时间:2022-09-29 10:54:1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沃野翻金浪,稻谷又飘香。昨日,“喜看稻菽千重浪”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美丽的义桥镇拉开帷幕,秋高气爽,硕果累累,萧山广袤的农村大地上谱写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共富图景。

区领导吴炜炜、李国梅、吴为东、童一峰出席活动。

为感恩农民辛劳,分享丰收喜悦,今年的丰收节以“喜看金色满田”“守护红色根脉”“铸就绿色梦想”三大篇章为主题脉络,进行了“强村公司”“茶叶技师工作室”授牌,表彰了“全区首届南美白对虾‘虾王’”“全区最美名宿”“全区集体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发布义桥镇农文旅游路线并举行萧山本味特色产品签约仪式和萧山农商银行授信仪式。

歌舞、诗朗诵、打鼓表演等多彩的文艺汇演,朱村桥九姑娘、《耕耘者》等动人的田间故事,“新农人”丁钱华的创业生涯……一幕幕生动场景串联起绚烂的“三农”画卷。在舞台的另一边,开设了“萧山本味”的农产品市集,共有20个展位,精选了萧山萝卜干、青梅、酱油、鸭蛋等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展销,感受萧然大地丰收的繁荣气象。

“用当地的‘花菜’‘一刀种’萝卜,经过三晒三腌,才能得到这鲜美脆爽的萝卜干。”摊主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从萝卜干逛到白对虾“虾王”“龚老汉甲鱼”,又逛到“萧富”寺坞岭茶叶,大家体味着萧山农民用辛勤和汗水换取的丰收快乐。

据了解,今年以来,萧山积极克服高温干旱等极端天气影响,订单小麦种植面积和收购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166%和144%,早稻种植同比增长46.7%,粮食丰收增产让“萧山饭碗”越端越稳。

丰收也意味着新一轮耕耘的开始。下一步,我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发展“三农”事业,让更多优质资源、生态产业、创新理念与萧山农村的生态风光、优势特色相结合,持续迸发出更多元、更绚烂的“火花”。



作者:记者 赵芷萱 通讯员 高路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