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看稻菽千重浪,共迎盛会谱新章——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萧山·义桥)正式开幕啦~

更新时间:2022-09-28 22:3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喜看稻菽,礼赞丰收,亿万农民欢天喜地,迎来了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8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萧山·义桥)开幕式在丁家庄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

杭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爱华,萧山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副区长吴为东,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岳荣,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理事长沃岳兴,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凌钢,浙江萧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时益,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农业农村局、萧山区义桥镇人民政府承办,浙江萧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协办。

萧山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宣布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萧山·义桥)系列活动开幕。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为东致辞。

吴为东表示农业安,则天下安;农村稳,则天下稳;农民富,则天下富,在萧山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正谱写着一幅波澜壮阔的共富图景。在这里,萧山人民感受到大地丰收的喜悦,粮食丰收增产让“中国饭碗”越端越稳;感受到乡村精彩的蝶变,“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的迭代模式打造未来乡村标杆典范;感受到强村惠民的幸福,村集体经济组织连续4年实现总收入和经营性收入两位数增长,人民辛勤和汗水正不断创造着美好生活。

吴为东指出,丰收代表着收获和喜悦,也意味着新一轮耕耘的开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是主阵地,农村是主战场,农民是主力军。萧山将以此次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汇聚全域、全民的强大合力,为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提供萧山“三农”样板!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致辞。

莫勤恒指出,义桥镇始终坚持三农工作战略地位不动摇,把乡村振兴摆在首要地位。近年来,义桥奋力让农业产业强起来,依托三江交汇的独特地理位置和山、水、林、田、湖自然禀赋,形成一批具有义桥特色的农业品牌;义桥奋力让农村面貌美起来,成功创建美丽城镇市级样板,美丽乡村加速推进形成梯队,各项绿道、林道、水库、机埠工程全面建成;义桥奋力让农民口袋鼓起来,积极推行稻鱼混养、七彩水稻、观光农业,开展开渔节、乐笋节、蓝莓节等特色活动,发展亲子研学、农业科普、农事体验,发展民宿经济和农家乐,以农文旅深度融合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经济繁荣。

授牌仪式:

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理事长沃岳兴为“强村公司”授牌。

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岳荣为“茶业技师工作室”授牌。

先进表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为全区首届南美白对虾“虾王”颁奖。

杭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爱华为全区最美民宿颁奖。

萧山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为全区集体经济发展先进单位颁奖。

歌舞表演《采茶舞曲》。

朱村桥“九姑娘”讲述五十年前的种田故事,让现场观众闪回那个热火朝天的年代,共同回味萧山人民勤劳和奋斗的精神。

诗朗诵《耕耘者》。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发布义桥镇农文旅游路线。

签约仪式:

萧山本味特色产品签约仪式。

授信仪式:

萧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时益为义桥镇乡村共富联盟授信20亿,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接牌。

萧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时益为农创客代表和乡村振兴公司代表授信。

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

开幕式上还开展了农产品市集、农民丰收节绘画、摄影比赛作品展等“丰收节”系列活动,吸引了诸多目光。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