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科协开展第3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20 20:3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持续提升,9月20日,义桥镇科协在镇星天地广场举办“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义桥镇第3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为主题进行。

活动现场,通过图板展示、发放传单和宣传手册、播放短片、现场讲解互动等形式,围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方式等内容,向市民进行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增强公众科学应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义桥镇工会、农业、平安、反邪教、卫生健康、安全、文化教育等部门积极参与推进科普宣传,面向群众还就防震自救、慢性疾病防治、法律常识手册、反邪教知识、健康生活及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的科技知识进行宣传普及。

此次科普宣传周活动,主要向居民们普及食品安全、健康保健、法律维权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居民的科学文明素养,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文化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激发创新活力,赋能基层治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