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区专兼职妇联干部考察团走进义桥,参观考察妇女儿童驿站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17 20:3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9月16日,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丹容带队来义桥镇昇光村参观考察妇女儿童驿站创建工作。全区各镇街、场、平台妇联主席及党委建制区级机关妇联主席参加。镇领导陈高樑,镇妇联主席朱佳丽,昇光村村书记李灿民陪同。

胡丹容一行实地参观了昇光村妇女儿童驿站,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阵地建设、管理、运行及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驿站整合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站等各类妇联基层工作阵地,以构建“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妇女儿童服务场景为目标,打造妇女儿童温暖“娘家”。

义桥镇昇光村妇女儿童驿站

义桥镇昇光村妇女儿童驿站,采取“一星一带”的分散式布局,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一楼设有向阳而“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共创空间,二楼设有妇联执委工作室、幸福阅读区、童心畅玩角、亲子烘焙角、家长学校、儿童手工坊、四点半课堂、小主人观察团等;还有户外儿童公园、义桥革命烈士纪念馆、李氏宗祠、阿咔果园、羊文化教育基地等儿童研学实践特色带,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的满足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昇光村妇女儿童驿站与未来乡村和共富村建设相结合,以满足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使驿站成为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枢纽,发挥驿站矛盾调解、困难帮扶、公益关爱、亲子活动、家庭教育等功能,不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手工制作、家长课堂等,依托海归、乡贤李博士,开展暑期公益性“绘画培训特辑”,致力将驿站打造成妇女儿童参与、喜欢的温馨家园。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