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做好“梅花”台风防御工作!义桥闻“风”而动,严阵以待!

更新时间:2022-09-15 09:10:16    内容来源: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逐渐逼近,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分别赴义桥镇检查防汛防台工作,镇人大主席蔡雁,农业副镇长韩方平,调研员祝华东陪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

image.png

徐建中先后来到黄石垄水库和蛟山机埠,检查了两地防汛防台工作准备。徐建中强调,要落实各项责任分工,按照既定预案,落实到位。重点要关注山塘水库是否科学放空,让内河水位降低;各工地、危旧房等重点转移人员是否转移到位,要防范小流域山洪暴发等地质灾害;要落实人员队伍、物资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

图片

黄晓燕先后来到云峰村和传雅机埠防汛物资仓库,详细了解村内重点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准备情况,并实地查看应急物资储备室和安置场所等。黄晓燕表示,要按照省市区要求部署落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也要确保万无一失”,她要求要高度关注山塘水库等地质灾害易发点,并密切关注台风走向,织密织牢防台防汛安全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桥各村社第一时间响应

明确防汛防台的工作分工

及时部署防汛防台相关工作

图片

图片

危房隐患排查

图片

图片

走访入户排查、群众转移

图片

图片

检查防汛物资

图片

图片

检查地质灾害易发地

图片

图片

关闭上山林道

图片

图片

劝离江边逗留群众

“梅花”正面袭来,截至14日,萧山区义桥镇镇村干部走访辖区内山后等村的在建工地,动员在建工地的民工迅速转移至安全场所,全镇共21个工地已全部停工,除必要的值班留守人员外,其余施工人员全数撤离现场,截至目前实际转移人数为2648人,转移人员的生活和休息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