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起奋发,“桥”见美好——义桥镇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2-09-13 14:11:35    内容来源:   

为总结过去一年义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义桥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9月9日,义桥镇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特邀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合作办学管理处处长叶志雄,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振新,浙江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综合事务部主任杨平,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戚春平,杭州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永年,杭州萧山美信装饰布厂总经理朱月军,镇班子成员,机关调研员、各办室主任、工青妇负责人,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各村社书记,镇教育系统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优秀学子家长代表,以及各校家委会代表参加。

image.png

图片

图片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致辞

吴金炉表示,义桥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高规格、高起点规划教育事业,教育教学质量始终保持南片领先,名优教师培养人数也保持乡镇领先,还有众多本土企业每年出资奖教奖学,支持全镇教育发展。

吴金炉指出,全区各校(园)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挖掘宣传教师模范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他希望义桥镇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致辞

莫勤恒表示,近年来,义桥上下锚定“山水新都市 创智新高地 渔浦新义桥”发展目标,铸就了义桥教育事业的辉煌和荣耀,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尊重和广泛赞誉。回望过去,义桥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努力践行教育共富,做到一校一特色、校校有亮点,着力提升义桥教育的辨识度和满意度;展望未来,义桥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以一往无前、敢作敢当的行动,共同绘就义桥教育的美好蓝图。

莫勤恒指出,教育因城而兴,城市因教而盛,他希望义桥的教育事业要提升品质,形成品牌;要做实做大,做强做优。义桥各个学校要全面提升内涵,打造品牌,塑造形象,成为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成为创新发展的“源动力”。义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做到爱岗敬业、学高为师,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教育和感染学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的尊重。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主持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结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校地互动融合,行政高校支持地方教育与社会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双赢”格局,萧山区教育局、义桥镇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在现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依托浙江师范大学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渠道,引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卓越人才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

图片

三方建立教育战略合作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老师是和煦的阳光

照耀稚嫩的幼苗茁壮成长

老师是奉献的人梯

托举祖国的未来健康向上

一年来这片土地涌现出了

众多的名师、优秀学子和家长

快让我们一起欣赏他们的风采

表彰仪式

图片

“临浦片2022年园丁奖”

图片

“临浦片首届模范教师”奖

图片

“义桥镇教育系统2021学年

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图片

“义桥镇2021学年优秀学子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浦片2022年优秀班主任奖”

图片

“临浦片2022年模范班主任奖”

图片

“义桥镇2021学年高层次综合荣誉奖”

区级综合荣誉获得者

图片

“义桥镇2021学年高层次综合荣誉奖”

市级综合荣誉获得者

图片

“义桥镇第三届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

图片

家长代表发言

优秀学子孔菁、孔菲的母亲代表家长发言


现场表演

图片

朗诵《阳光下唯一的花瓣》

图片

武术操表演《萌娃秀单刀》

图片

学生小组唱《萱草花》

图片

自编圈操《动感光圈》

图片

舞蹈表演《万疆》

图片

空手道表演《壮哉少年》


抓教育就是抓发展

抓教育就是抓未来

义桥将不断对标先进,牢记使命

努力开辟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天地

成为萧山“美好教育”的示范样板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