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除险保安② | 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义桥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9-13 11:27:01    内容来源:   

8月31日全区“除险保安”暨综合查一次转段会议后,义桥镇立即行动。9月2日召开筹备会议;9月5日召开全镇动员会、全员业务培训会;9月6日各村社、各工作组召开会议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完成队伍组建,立即开展行动;9月7日上午,镇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听取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再次明确工作要求和标准。9月8日,区委副书记吴炜炜来我镇调研指导工作。

截至9月9日,义桥镇已排查实有人口15130人,房屋6092间,企业355家,沿街店铺438家,排查各类隐患1025个,整改隐患515个。

image.png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筑底强基

为“除险保安”暨综合查一次工作织好“三张网”

一是织牢责任网。成立党委书记、镇长双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将区大平安义桥专班全员纳入领导小组。形成工作日报、周报、月报机制。  

图片

图片

二是织紧人防网。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把62名专职网格员、26名辅警编入村社工作队伍中,积极发动兼职网格员、群团组织和村民代表等群体参与行动,目前已招募“萧山红领”志愿者460余人。共同营造“除险保安”全民参与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织好技防网。一体推进智慧安防、智慧消防等工作,提升智慧安防2.0小区13个、综合体1个,智慧消防小区(园区)5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对症施策

为“除险保安”暨综合查一次工作落细“三个抓”

一是坚持各类风险隐患一体抓。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山塘水库、实有人口排查等五大行动,由1-2名班子领导牵头,明确牵头办室和工作职责。  

图片

二是坚持各个条线领域联合抓。班子领导带队,各办线同步开展“除险保安”工作。坚持“人、事、物”一起抓,切实做到既抓好“房”的安全,也盯好房内的人;既除好部位场所隐患,也防住自然灾害;既做好安全风险的整治工作,也做好重点人员的思想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坚持每个村社各有侧重抓。为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各村社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开展其他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强化保障

为“除险保安”暨综合查一次工作上好“三保险”

一是打造样板,明确整治标准。聚焦高层建筑、纺织行业、五金行业消防安全,率先在金域三江、碧涛纺织、友耐工具开展智慧消防项目试点,逐步覆盖全镇高层、企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执法开路,确保顺利推进。通过“综合查一次”、拆违等手段进行倒逼有关单位进行隐患整改。对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作风不实、数据弄虚作假的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告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专班督导,确保取得实效。根据片区划分,组建两大督导小组,由镇班子成员任片长、区大平安义桥专班成员任指导员、镇机关中层干部任副片长,配置民警一名、内勤一名,对分管片区村社工作队整治进度和质效进行督查,确保“除险保安”暨综合查一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图片

图片


下阶段,义桥镇将以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细的行动,全力以赴开展好“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切实做到发现一处、研判一处、整治一处、留档一处,不断提升专项整治实效,及时梳理总结有益经验,努力促进义桥平安建设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平安基础。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