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2-09-06 08:29:56    内容来源:   

为深入推进义桥镇“除险保安”行动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提升“平安义桥”建设工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5日,义桥镇召开“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动员会。区大平安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各下沉单位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强调:

01

以战即决战的姿态狠抓落实、快速推进

除险保安是迎二十大,亚运会的首要任务;是抢抓机遇,倒逼产业转型的首要任务;是保民生,争先进位的首要任务。广大干部要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躬身入局,以善作善成夺取实战实效。

02

以战则必胜的信心争先创优、砥砺奋进

要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把工作触角从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延伸至风险防范、基层治理中,全力抓好大综合一体化、平安村社创建、三大领域整治、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要敢于直面问题,有解决问题的信心和行动,直面短板,迎难而上。

03

以有解求解的思维破难清障、排难而进

要明晰工作路径,做到“全面查、精准控、长效治、重点建”;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夯实平安护航二十大的平安基石;要创新工作举措,在工作中发挥创新性,用新方式方法推动工作,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区大平安办义桥指导组组长、二级高级警长

李柏根讲话

李柏根表示,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镇村两级要集中精力、集中攻坚,深刻领会到开展本次行动的中心和必要性,克服畏难情绪、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上下齐心、调配结合,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和明年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本次专项行动涉及领域广、内容多,镇村两级要结合实际、集中精力,开展全方位排查、扣清安全隐患底数,依托“综合查一次”行动,对重点难点开展集中攻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特色引领、建立长效。抓紧梳理好现有的基础台账数据,分析和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借鉴此前相关工作优秀的经验做法,通过“实干+智干”,切实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巩固一处,带动群众共同参与。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发布《义桥镇“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实施方案》,并布置工作。

陈钢强调,要迅速行动,实现工作闭环,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在源头、解决在苗头,确保隐患整治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理顺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制、包干责任制、每日会商制等机制,确保各项体系畅通高效,联动协同;要不断总结,落实长效管理,自觉拓展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不断提升专项整治实效,及时梳理总结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她表示各参会人员要第一时间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根据各村社实际,快速制定工作方案,迅速组建排查队伍,加强志愿者培训,进一步推动“平安义桥”建设。

下午,义桥镇还举行了“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业务培训会,区公安分局副大队长郭腾飞与区消防大队参谋张宇分别就“钉管家”“萧消119”系统进行业务培训。区大平安办指导组,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镇统战委员洪叶飞,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2个片区工作组成员,各村社治保主任、全体专职网格员、专职消防队队员、中心消防站队员参加。

图片

图片

区公安分局副大队长郭腾飞

区消防大队参谋张宇

图片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打好“除险保安”主动仗

加快形成除风险、保平安的常态格局

共同为义桥建设

共同富裕镇域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