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除险保安| 义桥镇召开“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筹备会议

更新时间:2022-09-05 11:15:12    内容来源:   

为深入推进义桥镇“除险保安”行动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9月2日,义桥镇召开“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筹备会议,区大平安专班义桥工作组组长李柏根一行到会指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胡国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俞国龙,城建副镇长茹峰,各办(室)主任参加会议,并就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交流。

image.png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讲话

陈钢指出

要加强“除险保安”工作认识。意识到当前平安工作严峻形势与义桥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必然需要;

要加强责任意识。要清晰整治工作的日报、周报、月报工作,明确任务要求、时间节点,每周四召开工作会议研判形势,总结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要加强数据管理。要用好“萧消119”、“钉管家”等系统平台,确保数据“常查常新”,达到底数清、情况明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底座;

要加强特色亮点总结。要根据义桥实际开展整治,如消防、交通、山塘水库、实有人口等方面;

要加强服务意识。各组要做好方案制定工作,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也便于各村开展工作;

要加强长效管理。要做好整治的后半篇文章,制定可操作的管理制度,强化智慧前端感知建设,利用智能化手段实现闭环除患,促进长效治理。

图片

区大平安专班义桥工作组组长李柏根讲话

李柏根表示,义桥一是要加强上下联动,确保整治要求达到标准。二是要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治行动,及时跟进区级工作安排。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重视积累,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强工作创新,为全镇乃至全区“除险保安”工作提供有力案例与支撑。

图片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讲话

周银海介绍《义桥镇“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并介绍工作内容。

下阶段,义桥镇将根据《萧山区“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实施方案》要求与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安全底线,围绕实现“扣清底数、消除隐患、提升意识、长效管理”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综合查一次作用,纵深推进于“除险保安”重点隐患专项整治,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