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红色文化,多位政协委员在昇光村首场协商活动中献言献策

更新时间:2022-09-05 11:14:10    内容来源:   

9月2日,义桥镇昇光村组织开展红色文化传承活动,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许宝良,区政协教育界别召集人、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政协常委、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晓明,区政协委员、区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谭柳英等赴昇光村共同参与协商。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陪同。

image.png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许宝良讲话

许宝良表示,此次协商活动准备充分,各方参与度高,协商成效好。他表示,要解决文化冲突,面对日益发展的义桥,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相互协商交流、共同发展;要推动文明建设,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资源,打造品牌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社区家园氛围,让新居民感受和认同当地文化,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加强文创发展,整合和挖掘文创资源,为产业发展营造环境,走出“文化+产业”的独特路径。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讲话

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吴金炉表示乡村共富需要教育共富,通过组团式对口服务、高校结队助推、教师自主培养、村企校合作等形式,让教育共富的目标在义桥这片沃土上落地生根;乡村共富需要精神延续,整合各方资源,搭建乡贤与乡村有机融合的平台,不断加强内部精神凝聚;乡村共富需要积累传承,梳理好辖区内学生人数,做好归类建库,培育好优秀的下一代。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表示,义桥镇将支持好昇光村持续做好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和沟通,争取打造成为全区知名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图片

镇文化广播站站长黄坚毅介绍义桥镇文化建设工作

图片

昇光村政协联络站站长李灿民介绍昇光村红色文化相关情况

会上,各政协委员、昇光村党员代表、乡贤代表等就昇光村红色文化传承议题开展协商讨论,提出来不少具有启发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昇光村红色文化完善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许宝良一行实地参观了昇光村村史馆,深入了解了昇光村厚重的历史传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