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架起连心桥 走好共富路 | 义桥镇与寿昌镇开启两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2-08-22 10:34:51    内容来源: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区县(市)协作帮扶,有力促进共同富裕,8月19日上午,在杭州市第二区市协作联络组组长俞洁民的陪同下,建德市寿昌镇党政班子走进萧山区义桥镇参观调研,并举行结对签约仪式。镇党委书记莫勤恒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参加。

image.png

座谈会上,义桥镇和寿昌镇代表团就各自镇域的地理交通、人文特色、优势资源和发展规划现状等作了介绍,并对两镇如何深化合作,建立友好关系,实现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两地的深度合作,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和寿昌镇党委书记骆旭华均表示,两地各自产业优势明显,又有互补之处,未来合作前景广阔,两地对未来共谋发展充满期待。本次结对签约仪式将正式开启两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图片

在举行镇镇结对的同时,作为“三百结对”的具体项目,义桥镇昇光村还与寿昌镇大塘边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举行了村村结对签约。

会前,寿昌镇党委书记骆旭华带领党政班子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杭州赛纺科技有限公司、昇光村村史馆及归农复健养生庄园、钱塘江诗词展示馆。

0

1

杭州赛纺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多功能面料和制品的生产型综合企业,杭州赛纺科技有限公司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产品主要用于医院、宾馆、康复中心、家庭、军需装备、航空航天材料领域,是美国PROTECT-A-BED品牌的最大供应商。通过观看视频短片、走访生产车间,企业的数字化建设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很好的学习机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昇光村村史馆

深耕“名医故里,红色昇光”文化品牌的昇光村,深挖昇光历史沿革、风俗人情、人文典故等资料,以昇光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建为契机,同步筹建村史馆,间接打造“悬壶济世”“半亩方塘”等节点。聚焦“康养+农旅”,大力整合万头羊基地、阿咔农园、雅庄园艺等现代农业资源,全面优化周边环境,谋篇布局升级版的昇光游览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钱塘江诗词展示馆

在新落成的钱塘江诗词展示馆,考察团领略了“浙东唐诗之路”源头的独特魅力,赞叹连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义桥镇与寿昌镇将根据结对协议,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的基础上,围绕资源适配,从乡村共富、产业共兴、干部共育等方面着手,推动双方深化交流与合作,架起共建“连心桥”,走好共富“同心路”,把共建优势逐步转化为共富胜势,助力打造党建统领先富带后富的示范样本。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