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妇联开展“聊聊投资理财那些事”反诈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22 10:22:14    内容来源:   

针对近期义桥镇辖区内投资理财类诈骗预警趋多这一现状,8月16日,义桥镇妇联举行“义佳人讲反诈之聊聊投资理财那些事”反诈宣讲活动,特邀萧山农商银行义桥支行理财经理黄琦洁和宁波银行理财经理余晨烨,第一时间为广大妇女群众送去一堂关于投资理财类的识诈防骗课,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识诈防骗能力,切实守好妇女朋友的钱袋子。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视频和真实案例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常见诈骗类型、投资理财类诈骗典型案例、识诈防骗技巧、遭遇诈骗如何处置和金融小知识,提醒女性朋友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

图片

活动中,义桥镇妇联还向与会人员分发了本地典型诈骗案例宣传单、宣传扇,并积极向大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全国预警劝阻专线等技防利器和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抖音号等宣防矩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今年以来义桥镇妇联以家庭反诈为切入口,发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力量,组建巾帼反诈义警队伍,大力开展巾帼反诈“五个一”行动,积极助力辖区内精准反诈工作。

最后,义桥镇妇联提醒您:

刷单小利全是假,提高警惕莫上当!

网上交友让转账,温柔陷阱要提防!

投资理财需看清,赚钱不成反被骗!

网络购物虽方便,退货退款别轻信!

电话自称公检法,一让汇钱准有假!

任他骗术怎么变,我不转钱应万变!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