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夺冠!义桥女篮斩获区第十九届运动会女篮冠军

更新时间:2022-08-22 10:07:47    内容来源:   

8月14日,萧山区第十九届运动会女篮决赛在萧山秀王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义桥镇女篮以63比50击败城厢街道女篮,获得冠军,并创造义桥镇参与该项目以来最好成绩。

8月10日-14日

义桥镇女篮通过小组赛,先后在小组赛战胜北干、进化两支代表队,以2胜1负的战绩顺利进入淘汰赛,在四强赛中,战胜了上届冠军临浦镇女篮,昂首挺进决赛。

8月14日的决赛中,义桥女篮遇到了在小组赛中战胜自己的城厢街道,经过激烈的对决,鏖战全场,义桥女篮一雪前耻,最终以63:50艰难战胜对手。

image.png

图片

决赛激烈上演

抢断、快攻、对抗、上篮!比赛每分每秒都非常激烈。篮球场上不断上演着一轮轮的投球攻防。球员们挥洒汗水,为热爱而战!

图片

“比赛中,队长田柏施多次摔倒,膝盖、后脑勺都重重撞到在地上,我们的心都揪了起来”一位队员和我们说,整个队伍的拼搏精神让她感动,“还有15号孙金丹在一次争抢中,嘴唇撞裂,满嘴鲜血,可是她就下来简单处理了2、3分钟,又再次披挂上阵。”

女篮的教练员,来自义桥二小的韩陈良老师说,整场比赛非常激烈,好在所有队员团结奋斗,咬牙坚持,火力全开,队员们在攻防两端表现得都非常出色,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而球队队员们互相打气,互相鼓励,心怀无论结果如何,只要能够并肩作战,就是最大的快乐的想法,让比赛的激情充分释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义桥有着浓厚的篮球氛围,每年都会举办涉及全镇的篮球赛事,并将篮球文化植入到校园中。特别是义桥二小,始终把篮球作为学校体育品牌,本次义桥女篮代表队的成员基本毕业于义桥二小,队长田柏施曾被陈经纶体校招募入校学习,始终在篮球之路上前行,还曾作为代表参与浙江省运动会,本次比赛荣获本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mvp)。

对于本次区全运会,义桥镇提早谋划,帮助解决球员们在场地、训练、时间安排等方面的问题,集中备战一个多月,最终取得佳绩。未来义桥镇也将持续开展相关篮球赛事,推动全民运动的热潮,喜迎亚运盛会的召开。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