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倾听义桥声音,感悟历史文脉——义生军青春宣讲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8-08 21:2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8月8日下午2点,“义生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学员齐聚镇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启“倾听义桥声音 感悟历史文脉”青春分享会,就义桥文丛丛书读后感进行了分享交流。镇人大主席蔡雁、镇宣传委员俞国龙,镇广播站站长黄坚毅,镇志编写组来公才、邵兴良参加活动并点评。

镇人大主席蔡雁表示,表为看文,实为看人,从一篇作文之中,可以读出其思想品性。她将同学们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划分为文采类、思想类、理想类三大类,从行文风格、思想深度、主旨精神等不同部分,点出文中高光之处,给出了真诚精准的点评。

蔡雁主席同时对义生军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想法。首先。她鼓励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常保持严谨真诚的态度,利用好每次机遇与挑战,争取最大限度地向外界展现个人能力。第二是要明确理想,坚定所行道路,行事做人都不能忘记初心,选定了目标,就要在领域内勤恳地钻研,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第三则是要总结实习中的经验教训,将实习中增长的知识学以致用,学习融入社会,实现个人飞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镇宣传委员俞国龙也对于义生军同学们的能力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青年朋友们相聚在此处,是一次珍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共同感受义桥所特有的人文情怀和文学气息。俞委员希望青年们能充分感受渔浦诗词文化的魅力,在文化熏陶中成长,开阔眼界、振奋精神,作出一番事业。

镇广播站站长、义桥文丛主编黄坚毅对同学们认真阅读写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点评优秀作品的同时,他也分享了一些编写丛书期间的经历;义桥文丛中选入的文章,雅俗共赏,可品人间百味,可观群像百态,离不开编辑们的辛勤付出、刻苦钻研。

丛书编辑来公才对这次读后感写作活动的举办表示了高度赞赏,相信同学们都能通过阅读丛书感受到义桥文学文化之美。他就几篇优秀作品现场进行了赏析点评,并指出,这些同学的创作都建立在对丛书的充分阅读和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或文笔诗意细腻,或逻辑明晰严密,或情感充沛真挚,字里行间写尽对义桥的热爱之情,令他感动。

丛书编辑邵兴良向读后感写作的技巧与要点,从标题、开头段落、正文内容再到结尾部分,讲明各部分写作的细致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写出观点鲜明、意蕴深厚的高质量读后感作品,让文字更具有感染力,充分体现思想深度。他希望新生力量继承义桥文化、发扬义桥文化,为渔浦文化增添青春色彩。

义桥镇团委副书记戚颖芝指出,文学是陶冶情操的雅趣,亦是立足社会的技能,在当下义桥镇大力发展渔浦文化、推进“文化强镇”战略的关键节点,同学们都应当投入到文化建设的队伍中来,重视写作能力的培养,把阅读过程中的收获内化于心,鼓励同学们多动笔、多写作,为文化兴镇注入鲜活血液,贡献青春力量。

部分优秀作品作者也在会议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写作心得

孙李盈同学提到,她发现文选中有许多作者来自身边,她平时便对家风深有体会,结合个人对孝义的理解进行了写作。

金姗娜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的心路历程,她希望自己在校学习护理技能之后,能回到家乡奉献力量。

周林杰同学讲述了自己对于“义”与“桥”的理解,抒发了自己对故乡的深切热爱,对故乡文学文化的依恋。

渔浦文化薪火相传,初心使命历久弥新,让我们对义桥的热爱之情写入我们青春记忆中。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