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生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酷玩萧山”“感悟精神”“识诈反诈”

更新时间:2022-08-06 09:4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8月5日,“义生军”大学生实践队伍集结,前往浙大科创中心参与团区委组织的“酷玩萧山”大学生暑期实践系列活动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会后,前往湘湖金融小镇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上午九时许,同学们来到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计算机技术在学术与生活方面的创新应用。从社区医疗,到教学育儿,再到网站实时监管、虚拟形象创建、网络安全保障,研究院向大家展现了计算机技术的无限可能。

其后,实践队员们参观了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了解其发展规划、运转机制与人才培养战略,并在中心内展示区学习研究了半导体材料的精细化加工过程,直观地理解了一块芯片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在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讲解员向同学们解说了研究院如何在“三驾马车”的驱动下高质高速发展,在能源、医疗、管理、经济等多方面取得卓越成绩,争取为企纾困、为民解忧,用信息技术改变生活、改变世界。

下午,同学们参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和小学生朋友们一起,专注聆听讲师条理清晰的解读分析,学习感悟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树立大历史观、大世界观、大文化观、大机遇观及大发展观。青年们应当秉持浙江“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坚定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念,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把青春书写在这片富有活力与生机的土地上,将杭州建设成为世界各地高科技人才大有机遇、大展宏图的创新之城。

最后,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同学们来到了湘湖金融小镇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来自浙江省国信证券的讲师将案件数据和短视频案例相结合,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防骗意识,不要自以为然、掉以轻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此次巾帼反诈学习内容分享给身边人,助力平安义桥建设。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