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义桥镇关于公开招考村级储备干部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2-08-06 19:1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优化村干部梯队结构,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公开招录村级储备干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原则

本次招录按照党管干部和民主集中制的要求,严格执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二、招录计划

根据各村实际,现拟公开招录村级储备干部23人。招考计划详见下表:

三、招录条件

(一)参加公开招录的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热爱农村工作。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

3.具有较强的发展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勤政廉洁,公道正派。

4.报考人员为所报考村户籍,户籍信息截至2022年8月1日;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6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大专以上学历。退役军人、有机关临雇人员工作经历等人员,且为中共党员的,年龄可放宽至不超过40周岁(1981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对于特别优秀人员,经镇党委审核同意,也可破格参加招考。

5.非现有村干部直系亲属、姻亲,无其他不宜录用情形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公开招录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存在“村霸”、涉黑涉恶等问题曾受处理或加入邪教组织的;

3.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所受纪律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以及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处理的;

4.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查处的;

5.身患重大疾病影响工作的;

6.有一户大宅或有一户多宅等严重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未能按要求整改到位的;

7.近5年内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被查处的;

8.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多生育行为被查处的;

9.近5年内有煽动群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

10.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个人经济行为混乱容易造成不良影响的;

11.近3年内先锋指数考评中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12.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13.因构成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决免予刑事处罚或被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未满三年的;

14.因“黄、赌、毒”被处以治安拘留处罚未满三年的;

15.拖欠集体资金或无偿占用集体资产,尚未归还的;

16.有其他违纪违法情形或不符合有关规定要求的。

四、招录程序

村级储备干部招录的程序为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等环节。

(一)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8月8日—8月22日

报名所需资料:报名登记表(扫描文章最下方二维码下载,或到各村组织委员处领取);近期免冠一寸彩照2张,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中共党员或者有两年及以上兵役、城管、协辅警等工作经历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逾期报名无效。

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可从萧山义桥微信公众号中下载《萧山区义桥镇村级储备干部报名表》,按要求认真填写后与报名需准备的其他材料扫描打包(压缩包命名格式:姓名+手机号码)发送至邮箱247460725@qq.com。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镇党建办按照公布的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各岗位报名人数无法达到要求数1:3的,相应核减其名额或取消招录;如报名人数较多的,镇党委根据实际,可对相应岗位提前安排笔试。

(三)笔试、面试和考察公示

1.笔试面试:集中参加笔试面试,具体形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考察:根据笔试面试情况,按1:2确定考察对象,由各考察小组进行考察了解情况,根据综合意见确定拟录用人员;

3.公示:对拟录用人员进行不少于3天的集中公示,无异议的正式由村录用。

五、纪律要求

村级储备干部招录工作由镇党委全程监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把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拉票和搞小团体等非法活动。参加公开招录的同志要服从镇村两级组织的统一安排,对违反纪律的,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严肃处理。

六、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义桥镇党建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党建办研究明确。

咨询电话:0571-82213783,82406134;监督电话:0571-82407687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义桥镇公开选拔村级储备干部自荐报名表》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