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培训进村社,未雨绸缪护安澜(三) 义桥镇举办消防管理与急救技能“蓝焰”大讲堂

更新时间:2022-08-02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开展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监管人员消防安全理论业务水平,培养应急救援技能,构建放心安全的社会环境,从7月开始,义桥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六进”行动,下面就来看看吧。

8月1日,义桥镇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镇红十字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义桥镇渔浦小学与镇服务中心,分期开展了消防管理与急救技能培训,镇平安办主任吴汉成,各村治保主任、50名专职网格员、20名消防专职队队员、12名中心消防站队员、37名义生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员参加。会前,张宇与义桥镇民丰村乡贤韩国林前往义桥镇专职消防队慰问,赠送慰问品。

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宇致辞并讲课

张宇指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是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要自上而下地清晰梳理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消防安全责任人要统一负责,全面掌握本单位消防安全状况,研究解决消防安全问题。二是要严格控制各类致灾因素,必须严密规范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尤其做好出租房与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三是保证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各单位必须开展专人检查,确定隐患自查自改流程,针对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时限以及整改期间的防护措施。

镇团委书记桑步天主持

镇红十字会、镇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义桥镇红十字会成员王杰飞在培训会上就急救的重要意义及理论知识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还通过案例对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AED的使用步骤、气道异物梗阻救助等内容进行生动解说。

培训会现场,参会人员认真练习绷带与三角巾包扎方法与心肺复苏。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普及培训,让大家了解了如何对他人进行施救,提高了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也掌握一些急救基本能力,营造出了一种“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开展急救培训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