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义桥召开

更新时间:2022-08-01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快萧山区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8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带队赴义桥镇湘南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负责人,南片镇街(开发区)人大主席(主任)和人大干事参加。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陪同。

会前,蒋金娥一行实地视察义桥镇湘南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硬件设施、规章制度、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听取关于联络站数字化应用系统“民声e”的讲解。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讲话

蒋金娥对义桥镇湘南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在全区推开“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入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是省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是数字化改革创新的着力点,也是强化代表联络站民主民意表达平台载体作用。

二、工作标准要再提升。立足规范化建设,把体系落在实处,高标准建设中心站,充分发挥亮点思维,做好“融”的文章;立足民生实用,把作用落到实处,把代表联络站用起来、管起来、建起来,不断丰富代表联系群众、民主议事、监督推动、为民办实事、履职述职等内容;立足高效运作,把民意落到实处,结合各镇街中心工作,丰富拓展代表履职载体,注重建议意见闭环管理。

三、责任意识要再压实。各镇街(开发区)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工作提升,不断加强指导和引导,重塑制度和工作,努力实现争先创优,彰显为民担当。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沈泽峰主持会议并就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区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各镇街(开发区)汇报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和数字化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数字化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义桥镇人大按照省市区人大统一部署,把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坚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指导,着力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系统丰富选民联系活动,全面规范各项规章制度,通过成立专班、动员培训、有序推动、广泛发动,奋力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基础建设工作。

下一步义桥镇人大将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要求和激励全镇各级代表参与使用基层单元“民声e”平台的使用,强化代表小组活动,全面推动代表进站履职,稳步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助推义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落实。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