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2-07-29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7月29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义桥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义桥镇党委、人大、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度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指出,今年上半年,义桥镇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统筹发展与安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样板的关键之年,义桥各项好的要素在汇聚,强的势能在集聚,面对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莫勤恒强调:

一要把大势,明大局,在不断解放思想中赢得历史主动。当下的义桥,正处于大跨步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写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的大文章,是实现新发展、闯出新路子的关键,这就要求义桥上下要应势而动抓机遇,顺势而为谋发展,以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以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整体提升义桥的城市能级。

二要敢担当,善作为,在坚持改革攻坚中抢占时代先机。经济社会发展犹如“接力赛”,要实现“全年红”,每一棒都很重要,这就要求义桥上下要干事担事,全力以赴,要坚定信心延续好态势,拉高标杆实现新突破,团结一心凝聚新合力,为义桥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

三要践承诺,守初心,在持续砥砺前行中谱写履职新篇。民生连着民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铭记于心、见诸于行,把为民造福作为最根本目的。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弹好协奏之曲,集聚起推动义桥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合力。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作《义桥镇2022年度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作镇人大主席团对义桥镇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评议报告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义桥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胡国柱作《义桥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义桥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作《义桥镇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义桥镇党委委员楼婧怡宣读《义桥镇2022年上半年度专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的决议(草案)》、《义桥镇2021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八个代表小组对三个报告和三个报告决议(草案)进行分组讨论,提出对镇政府上半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