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到义桥调研村社“协商驿站”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22-07-22 09:32:10    内容来源:萧山网   

7月21日,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一行到义桥调研村社“协商驿站”建设情况,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委员俞国龙陪同。

在义桥镇七里店村,黄晓燕一行来到七里店协商驿站,实地踏看“协商驿站”建设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协商驿站活动开展情况,观看基层协商活动展示,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随后,一行人还来到钱塘江诗词展示馆,了解义桥诗词之乡的发展,普及诗词创作的灵感并进行欣赏。

会上,黄晓燕作区委十六届二次会议精神主题宣讲。她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区委全会精神,准备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贯彻全会主题,了解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目标导向,在工作推进中做到“四个坚持”,把握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重点关键,落实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支撑保障,明确会议对做好当前工作作出的部署。

黄晓燕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为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力量。就协商驿站的工作开展,她希望义桥要打造精品,打造亮点,打造可协商、可参观、可议事的阵地,为基层治理、为服务百姓添砖加瓦。

为落实区政协要求,深化政协“民生议事堂”平台向村级组织延伸,有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一线重心下沉,义桥镇现已全面推进村(社)“协商驿站”规范化运行工作。据了解,各村社协商驿站将于7月底前全面建成,并按照协商议事“五步法”,开展村社“大小事”“集体事”的协商工作。在驿站成员参与协商的基础上,充分发动乡贤人士、党员、村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等充分参与。

下一步,义桥镇将积极探索推进“协商驿站”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坚持创新工作举措、规范协商程序,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规范常态运作、促进成果转化,实实在在地架起政协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