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严查隐患,狠抓整改,义桥镇消防安全“百千万”行动持续进行中

更新时间:2022-07-06 11:15:1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全镇消防安全防线,切实做好应急管理专项工作,连日来,义桥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百千万”行动,按照“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义桥镇突出重大风险源整治,分类整治突出隐患,并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落实社会力量“巡防巡控”,落实有关单位主体责任,及时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

 

近期,由镇平安办、综合信息指挥室、区域发展办、公共服务办、党建办、城建办、农业农村办,智治中心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先后走访了辖区部分工业、农业企业,在建工地,出租屋和部分商铺,发现部分企业和商铺存在标识不规范,消防通道堆放杂物,车间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等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

 

 

“近期,我们针对消防重点风险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义桥镇消安办姚海涛表示,“通过前期的摸排,我镇消防安全整体情况良好,但仍有小部分企业及沿街店铺存在违规住人及乱堆乱放的情况,对此,我们要求业主及时整顿并督促其完成整改。”

 

消防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据悉,截至6月底,义桥镇总计发生火灾1起,同比降低80%,火灾下降绝对数量与速率全区排名第一。自消防安全“百千万”行动开展以来,专职队伍检查千家小微企业1356家,整改问题4612个;百栋高层建筑巡查655栋次,整改问题562个;千家沿街店面巡查3282家次,整改问题5211个;万间出租房巡查34802家,排查整改问题3212个。同时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蓝焰”消防大讲堂4期;发动注册消防志愿者1292人,消防学习云平台1230人,上门为学校、企业、村社等单位开展消防技能培训23次;关爱孤寡老人,队伍集中敲门守护58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1694份。

 

下阶段,义桥镇将继续深化消防安全“百千万”行动,把消防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体消防安全监管队伍及网格员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力度,利用“专业素养+人熟地熟”的优势,联合相关执法人员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场所进行专项整治,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