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警网协作”,持续性开展打击非法捕捞“综合查一次”

更新时间:2022-06-14 19:55:00    内容来源:   

6月7日至6月14日,由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负责,通过“警网协作”,每日不定期持续性开展打击非法捕捞“综合查一次”,保护河道水生态环境。

检查组对辖区水域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对使用网具进行违规捕捞及电、毒、炸鱼的违法行为等进行打击。行动中,检查组对违规使用网具网鱼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收缴了渔具和渔网。截至6月14日,累计教育40余人次,收缴渔网150余张。

实施禁渔期制度是保护渔业资源良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下一步,义桥镇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决不给违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根据“义治·未来”行动要求,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通过“综合查一次”加大水生态政策宣传和持续开展违法捕捞打击行动,常态化开展禁渔期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守护水环境良好生态,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护好义桥水域的自觉性。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