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查五到位”,村社换届“回头看”促强基提能“向前走”

更新时间:2022-06-13 19:55:0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村社组织换届成果,进一步加强村社班子和村社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促进村社组织强基提能。近期,义桥镇各村社开展“五查五到位”强基提能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分两个阶段开展。查找剖析阶段。由联村(社)指导组走访调研,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谈心谈话、座谈了解,形成对各村社组织运行情况剖析报告。整改提升阶段。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剖析情况,开展集中分析研判,招募村级后备力量,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运行质效,为“义起·美丽”“义企·升级”“义治·未来”三大行动等中心工作的推进铆足后劲,为镇村持续高质量发展共蓄合力。

此次行动通过查村社干部政治素质是否过硬、整体运转是否高效、履职干事是否有力、群众评价情况、政治生态情况五方面,主动掌握村社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表现、群众口碑,客观评价村社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村社班子强基提能、干部活力持续激发、工作局面全面打开、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为高水平打造“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