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义生军到义勇军——邵哲炜、黄狄

更新时间:2022-06-13 19:55:00    内容来源:   

作为“一网统管”的工作人员,其实他们早就和义桥镇人民政府结下了不解之缘——早在2020年寒暑假,他们就积极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暑期基层实践活动,成为一名义生军。他们深入到基层,坚守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锻炼,不仅在基层的调研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还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扎根义桥、服务义桥的种子。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在“1.26疫情”期间,正值春节来临之际,他们加入了义桥镇“一网统管”队伍,积极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医护人员战斗在第一线,不论是在疫情防控办、渔浦社区,还是在杭州绕城高速出口,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办,一个人一天要拨出一百多个流调电话,打得手机卡都常常停机;在高速出口,他们为来萧车辆提供引导,为他们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过三个集装箱长的一矢之地,一天下来走了近两万步。正是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人,才能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邵哲炜

我起先是以一名义生军的身份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在实习过程中得到了众多老师们的培养和关爱,到毕业后以一名义勇军的身份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能够以实际行动反哺义桥,我感到十分荣幸和幸运。“一网统管”工作量大面广,我要保持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向周围优秀的同事、前辈学习,在后续工作中,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黄狄

作为一名“一网统管”的工作人员,我很荣幸加入到义生军这个大集体中.在处理日常纠纷中,我需要做到将心比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调解好群众的纠纷,永远对工作充满热情,对同事充满信心,每一场纠纷的调解完成后,都值得我好好反思,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向周围的同事,朋友积极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义勇军。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