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2-06-12 19:55:00    内容来源: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12日,义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全体班子、各联村组长、派出所、下沉机构负责人参加。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就下一步义桥镇安全生产工作,莫勤恒提出要做好“十个再”: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全镇上下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问题为导向,立即行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工作职责要再强化

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精准管控,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守住安全防线、安全底线。

工作重点要再突出

各下沉单位和镇各部门、联村组要立足义桥和各村社的实际,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确保实效。  

工作作风要再深入

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一线、亲力亲为、紧盯不放,切实加以整改。

排查行动要再加快

各分管领导、各村社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好检查台账,抓好痕迹管理,及时报送检查情况。

整改隐患要再认真

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覆盖的前提下,对照隐患问题清单,要精准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敢于担当碰硬,顶真抓好整改。

工作督查要再严肃

镇督查组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抓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落实,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督查工作。

工作氛围要再营造

要全员压上,广泛动员;要实施日报或周报、周例会;要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扎实有效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资料要再完善

要通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切实做到行业管理不留空白、工作责任不留空隙、监管措施不留空档,做好“工作留痕”。

工作成效要再争优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在保持良好势态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区争先创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陈钢传达了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省、市、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求。结合义桥实际,陈钢指出,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要贯彻上级要求,切实吸取经验教训,做好全镇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后,义桥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班子领导带队,各专委办对各行业领域和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清理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定清单、定标准、定责任、定期限;做到查隐患、立整改、有实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辖区安全“零隐患”。

危化品专委办深入检查涉危企业

工业企业专委办深入检查企业安全

防灾减灾专委办检查水库、山塘

危化品专委办、工业企业专委办检查企业

旅游商贸专委办检查酒店、旅馆

城市运行专委办检查在建工地、瓶装煤气配送点

交通专委办检查交通要道

消防专委办检查沿街店铺、重点企业

建设工程专委办检查在建工地

卫健教育民政专委办检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

下一步,义桥镇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