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区蓝莓产业农合联在义桥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22-06-07 19:55:00    内容来源:   

为更好地促进萧山蓝莓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6月7日,萧山区蓝莓产业农合联在义桥镇正式成立,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义桥镇农业副镇长韩方平以及区农合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相关科室负责人,三江片农合联负责人和蓝莓产业农合联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农合联执委会副主任、区供销联社副主任陆静主持。

沃岳兴指出,萧山蓝莓产业农合联将通过产业龙头引导、农业科技推广、联合品牌打造、三产融合推进等方式,促进产业增效,带动农户发展、推进村集体经济提质、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描绘好我区农业农村领域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蓝莓产业篇章。

就萧山区蓝莓产业农合联的发展,他强调:一是提升理念、准确定位,充分认识蓝莓产业农合联的工作实质,蓝莓产业农合联要积极整合部门、镇街、会员、农户等多方资源,完善好经营发展、利益联结和风险防控等机制,打造让会员和农户都收益的服务平台。二是着眼大局、聚焦关键,重点把握蓝莓产业农合联的工作意义,蓝莓产业农合联要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主导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协调、对外交流等,提升产业竞争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农旅抱团发展新格局。三是强化统筹、精准发力,着力打造蓝莓产业农合联的工作样板,蓝莓产业农合联推进好各项工作制度和发展机制建设,重点落实好品牌、价格、技术和市场等四项工作,致力于成为产业农合联服务会员和农户工作样板。

新任萧山区蓝莓产业农合联理事长余仁良作表态发言

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为萧山区蓝莓产业农合联授牌

会议审议了《萧山区蓝莓产业农合联章程》和相关人事安排的说明,选举产生了区蓝莓产业农合联班子成员。

近年来,义桥镇蓝莓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在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阿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义桥蓝莓企业引领下,目前全镇累计种植蓝莓达230余亩,每年产量可达115吨。

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义桥镇蓝莓产业“龙头”企业,以蓝莓种植为发展起点,现已注册“蓝色诱惑”和“蓝钻”这两个商标,是萧山区规模最大的鲜食蓝莓生产基地和萧山区拥有大规格苗木最多的基地之一。

作为萧山区蓝莓产业农合联理事长单位,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切实发挥产业农合联平台作用,通过会员间项目合作,建立健全产业农合联各项体制机制,加强行业专家队伍建设,推进抱团发展模式,引导各会员单位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助推全区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