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义桥这场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意义非凡!

更新时间:2022-06-05 19:55:00    内容来源: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义桥镇罗幕村的村民和小朋友们用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不一样的节日。

粽香端午,喜迎“世界环境日”,当端午假期遇上“世界环境日”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义桥镇罗幕村组织村民及小朋友们开展了一节应节气的垃圾分类课。

“我们端午节的应季食物——粽子该怎么分类呢?”“用过的纸巾,爸爸抽烟后留的烟蒂属于什么垃圾?”......活动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演示和解说,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手段,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在场小朋友们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引导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回答,氛围相当浓厚,让大家巩固了所学知识。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号召村民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了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和保护环境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人与自然的密切性以及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的重要性。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这是关系群众生活的民生“小事”,也是一件关系社会文明水平的大事,还是一件影响中国绿色发展转型的实事,让我们从垃圾分类做起,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一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吧~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