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杭州市萧山区三江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义桥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2-05-26 19:35:00    内容来源:   

5月26日,杭州市萧山区三江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义桥镇四楼大会堂召开。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区农合联、区农业农村局、萧山农商银行和楼塔镇、河上镇、戴村镇、义桥镇、闻堰街道相关负责人,三江片农合联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区农合联常务副理事长、区供销联社书记、主任倪晓锦主持会议。

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讲话

沃岳兴对萧山区三江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组建成立三江片区农合联将有助于5个镇街各农业组织的联合发展,增强抗击风险能力,提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共同富裕的水平,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的精准对接,为全区三农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就三江片农合联的发展,沃岳兴强调:一是要聚焦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服务创新,坚持农合联“农有、农治、农享”的服务原则,把为农服务贯彻在“农合联”运转的每个环节中;二是要聚焦共同富裕,重点推进合作联合,要充分发挥好农合联合作联合的独特优势,扩大组织规模、拓展服务功能、发展一体经营,将为农服务、帮农兴业、助农增收落到实处;三是要聚焦统筹协调,重点推进平台搭建,三江片农合联要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发挥好网络优势和群体优势,搭建好产销对接平台,加快建设为农服务大平台;四是要聚焦互联互通,重点推进工作协同,以农合联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加强部门协作、深化会员协同、推进社会合作,切实增强农合联的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致欢迎辞

莫勤恒指出,义桥镇地理位置优越,农业资源丰富,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理念,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是萧山境内公认的优质粮食、水产、羊肉、水果的优势生产地区。三江农合联的成立,将成为义桥农业产业跨越发展的新契机。

莫勤恒强调,持续服务“三农”,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共富基础,积极推进党建+农合联的发展新模式,夯实共同富裕的组织基础、发展基础;二是要高效协同,做优三篇文章,加强与农合联的工作协同,做好农业品牌、服务功能、产业项目三篇文章,做大做强义桥特色农业,加快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三是要多方融合,打造标杆成果,形成“农业+”多业态发展态势,打造一批具有义桥辨识度、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江片农合联筹备工作报告》、《三江片农合联章程》、《三江片农合联选举办法》以及三江片农合联相关人事安排议程,选举产生了三江片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班子成员,圆满完成了会议原定的各项议程。

近年来,区农合联在理事长沃岳兴的带领下,先后前往义桥各农业企业,重点调研了义桥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还将化肥等农业物资无偿送到了民望、峡山等义桥重点农业企业中,对义桥农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新成立的三江片农合联将在区农合联和相关镇街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级各职能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凝聚共识、发挥优势、创新方法、继续奋斗,不断提高基层农合联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致力于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基层农合联示范标杆。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