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2022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更新时间:2022-05-25 19:35:00    内容来源:   

5月25日,义桥镇召开2022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全镇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今年民兵工作任务。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杜宏参加会议,镇人武部副部长周任偲主持。

民兵点验大会在宏伟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与会民兵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接受上级点验。

莫勤恒指出,党管武装是解放军的优良的传统,是基层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民兵队伍是打赢人民战争的重要基础,是各项事业必须依靠的力量。

莫勤恒强调,一是要强化使命意识,切实履好党管武装的重要职责,义桥民兵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管武装工作的首要位置,做到抓学习强根基、抓制度严责任、抓教育浓氛围;二是要建强机制队伍,充分展现民兵队伍“铁军”风范,镇人武部要严格按照“运行机制高效、专武干部配强、基干力量精实、基础队伍强大、应急应战一体”建设目标,健全体制机制,建强民兵队伍,强化备战训练;三是要立足应急保障,有效发挥民兵队伍“突击”作用,全镇后备力量战线要按照“政治可靠、队伍精干、机动快速、作用明显”的要求,完成民兵整组,形成应急备勤制度,不断提升民兵荣誉感,为义桥建设共同富裕镇域样板贡献力量。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杜宏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

镇人武部副部长周任偲宣读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人员呼点

全体民兵宣誓

新入队民兵代表柴宝龙发言

◆义桥镇先进基层民兵连:新坝村、西山村、罗幕村、七里店村、丁家庄村。

◆先进个人:邵栋、周鹏、华金成、孔小龙、徐继华。

此次点验大会,进一步优化义桥基干民兵结构、充实力量,增强了民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义桥镇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民兵队伍建设工作,抓基础、出实效,努力开创义桥民兵工作新局面。


作者:  编辑:高宇楠